close

Pandora001.JPG

今天要分享的是Pandora潘朵拉手鍊的保養清潔

我的Pandora手鍊已經買三年多有了

前幾天我妹跟我提到Pandora手鍊,我才想起:啊!對喔我也有這條手練耶

只是我手鍊真的變得太黑了,所以就...選擇默默忽略它了....

其實銀飾是非常容易氧化的,只要接觸空氣就會氧化變黑

加上平時戴完沒清潔的習慣,所以已經變得又黑、又暗,尤其我特別會流汗,就會更加速它變色。

 

而純銀飾品會變黑的原因是銀飾與空氣裡面的二氧化硫作用形成黑色的硫化銀

 

Pandora004.JPG

   

Pandora002.JPG

直到妹妹幫我找了網路上提供的清潔方法(是多懶)

所以才決定自己動手清潔,讓它復活......

以下是依照網路上分享的方式清潔

所以我也把我的清潔步驟分享給妳們參考哦~

 

 

先看看清潔需要準備哪些用品:

Pandora003.JPG

1. 碗

2. 洗碗精(不建議用洗銀水、拭銀乳)

3. 潘朵拉

4. 軟毛牙刷

5. 拭銀布(懶得擦或是不想太閃亮可以略過此步驟)

 

將洗碗精倒入碗中,再加溫水

把拆下的Pandora的珠子、鍊子分別丟入碗裡進行泡泡浴

Pandora008.JPG

讓Pandora們浸泡個10~15分鐘左右

喔對了,網路上很多人分享說還可以用肥皂水,但因為有皂鹼,我不確定是否會傷銀飾,以防萬一我只選擇用洗碗精來做清潔喔!(像眼鏡的鏡片也只建議用洗碗精清潔)

 

 

直到泡泡變少了,差不多可以開始刷洗囉!

可以看到水裡有散落的小黑點,這些就是軟化下來的髒汙

Pandora009.JPG

 

接下來使用牙刷刷洗每顆潘朵拉珠子~

若是珠子上有鑲鑽的,在刷洗時我會輕輕掃過

Pandora010.JPG

 

全部刷完後,可以看到水變得好髒啊....(很驚人吧!)

Pandora011.JPG

將髒汙水倒掉換新的溫水,再用軟毛刷刷過一次

確定珠子沒有殘留洗碗精即可!

刷洗完,使用餐巾輕壓將珠子上水分吸乾

其實這時候可以看到Pandora已經變得很乾淨了~

Pandora015.JPG

但是!

這樣還不夠喔!!

(不喜歡太閃亮的朋友可以略過擦拭的步驟拉,對就是說你啦!王!)

 

因為近看珠子上還是有點黑色痕跡

這時候就得靠拭銀布擦拭掉,讓它消失~

Pandora005.JPG

這個步驟很重要!要讓珠子變閃亮就得靠它了!

因為需要時間跟很多耐心、細心慢慢的擦~~

這塊拭銀布從買Pandora送到現在我都沒開來用過耶...

 

 

 

要怎麼擦拭呢?

鍊子:布遵循著鍊子往同一方向擦,不要太用力

珠子:全銀的珠子就給它使勁、賣力擦就對了!(若有鑽,記得避開鑽的地方)

 

珠子明明看起來不髒,但用拭銀布一擦過,布馬上就會變超黑~

※ 拭銀布不用清洗,布變黑是正常的,若使用效果漸不明顯,就請直接換新的

 

 

 

 擦拭前 & 擦拭後 

Pandora013.JPG

 

這個城堡珠子不是我要說,超難擦!

看這麼多凹凸處就知道(攤手)

我已經盡力了~有擦拭過還是有差拉,看得出來有變亮

沒想到最好擦的是鑽石寶盒,一下就變得亮晶晶!

 


 清洗+擦拭後 

Pandora012.JPG

將將!!!

妳們看擦完是不是變的超閃亮

好有成就感啊

 

 

 清洗前 & 清洗+擦拭後 

Pandora014.JPG

如果你的Pandora沒有跟我一樣變得這麼黑

可以參考以下簡易保養

針對硫化情況不是非常嚴重的銀飾,用拭銀布擦拭,即可回復顏色。

1. 戴完,用拭銀布擦過再放入夾鍊袋裡

2. 清潔完沒有在戴的話可以放入夾鍊袋保存

Pandora007.JPG

 

  PiPi Talks  

這次Pandora清潔總共花了我快兩個小時...(昏)

最花時間的是擦拭珠子,真的要很有耐心哪~

自己洗過一次之後,就不會再手癢想再買Pandora了XD

尤其是像城堡這種很難擦拭的墜珠....讓人購買慾望大減!

想當初這種串珠手鍊超流行的

買了它之後很像有魔咒一樣

蒐集了一顆,就會想再蒐集第二顆、第三顆....... !!!

只能說愛上Pandora是條不歸路啊...

-

專櫃清潔只限定週一~週四

如果遇到週年慶就沒辦法了

時間就是金錢,沒有時間等候滴朋友,不如靠自己動手清潔吧!

 

 

歡迎來我的專業和我一起分享,

有任何問題想詢問都歡迎哦!
 

 

arrow
arrow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