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98

藉由同事推薦,我選擇了歐嘉得牙醫診所

擔心之餘 ... 還是上網查了一下評價

嗯~~不誇張各個好評。

雖覺得放心...但又有點怕怕的

歐嘉得很特別,晚上沒有看診,只有早上、下午。(SAT Am 8-12)

 

 


 

先說說我得困擾: 因為智齒長歪,導致咀嚼卡卡、非常容易卡菜渣!

臉頰不時都會被新長出來 "牙齒角角" 刺到

(智齒都容易卡菜渣,久了會蛀掉,連累周圍牙齒 )

 

之前去一般牙醫診所檢查,牙醫說這要例外處理,可能是小手術,甚至轉院...

聽到小手術轉診,只是拔個智齒這麼恐怖!

我光聽就嚇歪了,所以就又拖了一陣子....

 


直到前幾天真的感覺到智齒越長出來

刺到臉頰(隱隱作痛的感覺

想到醫生的話:不能再拖了

 

這才鼓起勇氣... 處裡它!  

 

IMG_1796  

 ※ 注意 ※  看牙、拔牙前都要提前預約喔!

若是沒辦法預約到時間,又急著看牙醫,

歐嘉得也有提供現場等候看診服務。

但等候時間長久,就真的碰運氣了~

記得要比預約的時間提早到哦!

第一次看診照慣例都必須要寫一些基本資料、

病例史、是否藥物過敏...等紀錄。

 


 

我有事先預約,第一次報到需填寫資料。

填完後,沒多久會有護士會親切的接洽,

詢問今天要拔哪顆智齒,照X光。

就準備開始拔牙啦!

 

 

想說都來了,要不就一次解決,

嗯~臨時起意順便把下面未長出的智齒也拔了...

所以我拔了兩顆智齒!!

 

 

► 長出來的,這裡稱為 『 簡 易 拔 牙 』

( 挖~~要轉院的拔牙,在這裡居然是 簡易拔牙?! 真是萬幸 )

 

► 還沒長出來的,這裡稱為 『 小 手 術 』 

埋在肉裡牙齒,必須 先 切 開 肉 → 拔除 → 再縫合

這就是小手術。

 

 

術前醫師會詳細解說小手術可能會造成的風險、臉腫....等。

拔牙須知細項,經由本人同意,才會進行拔除。

 


 

我第一次約診也沒有指定醫師

今天幫我服務的是曾醫師。

拔牙前,會先給你漱口水消毒。

上麻藥前,會先按摩臉頰再施打,減緩疼痛感

扎下去那刻其實不太痛 ,ok就開始拔牙啦! 

 

首先拔的是埋在牙肉裡的智齒,

智齒被骨頭擋住,必須削一點骨頭

可惜的是削骨臉不會變小,它會長回來

主要是拔完可能會比較腫

 

 

執行過程中,曾醫師都會明確的告訴你,

他正在做什麼,下一步做什麼

不會讓你害怕現在進度到哪?

那個機器在我嘴裡到底在幹嘛?

 

在拔牙時會施點力,可以感覺到拉扯,

雖然心理蠻害怕,這是正常的不用擔心,

醫師會安撫情緒,不用擔心一點都不會痛。

 

 

 

其實整個過程其實非常快速、順暢

肉裡那顆智齒 + 縫合,大概只花 大 約 10-15 分 鐘  吧(?)

更別說是長出來的那顆智齒,

鉗子在剛進到嘴裡,還沒回過神就拔好了!

 

IMG_1797  

拔完牙,院方會借你冰袋,幫助消腫喔!

讓你冰敷約15分鐘左右~ 紗布要咬緊

( 雖然我臉已麻到根本不知道算不算咬緊了?)

 

 

拔牙後盡量吃冷的,不要吃太燙、太刺激的食物。

飯後傷口上縫線有殘留食物,勿用任何器物刮杓,輕漱出即可。

其他牙則正常刷。拔牙後3天內避免激烈運動、游泳、熬夜或抽煙。

 

IMG_1847

領藥單時,護士還會很親切提醒你拔牙須知,

到樓下左邊全家旁藥局領藥。

會詢問要不要買漱口水,這就看個人覺得需不需要。

我覺得 『 漱 口 水 』一定要買,真的很好用!

(好用到想再添購:速可淨)

 

 

因為嘴巴有傷口,此漱口水不含酒精

 (含酒精傷口就痛死啦!!)

最主要是幫助殺菌,傷口復原的自然快!

 

 

藥,一定要按時吃,幫助消炎、止痛。

用藥隔間約超過4小時後再吃,不要距離太近,不要空腹吃藥喔!

 


 

 

剛拔完牙當天~ 超腫的哈哈

記得拔完第一天回家吃飽飯傷口有點隱隱作痛!

吃完藥就好多了! ( 所以一定要記得吃藥哦! )

IMG_1805  

 

 

拔完牙第二天~ 還是腫腫的

曾醫生說視情況每個人不一樣,

因為我有切肉又削一點骨,所以會腫比較久喔。

 IMG_1839  

   PiPi  TALKS   

打了落落長的細節,無非就是分享拔牙的感受,拔完牙完全對拔智齒改觀呢!

 

 

總之如果妳/你 正在擔心、猶豫 是否該拔智齒?

可以考慮 [ 歐嘉得牙醫診所 ]

整體下來完全都沒有不好的印象,

也沒有等待的困擾,過程也是非常安心!

再也不用飽受被刮臉頰肉跟卡菜渣的痛了~ya!!!

 

 

 

 

▌Facebook// 歐嘉得牙醫診所

https://zh-tw.facebook.com/pages/%E6%AD%90%E5%98%8...

▌ 歐嘉得牙醫診所
http://atharsfake.wix.com/droutw#!untitled/zoom/ma...

地址:104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一段58號3樓(中國信託樓上)
電話:02-2561-4640
周一 ~ 五 :Am 08:30 ~ 12:00  / 中午午休 Pm 13:20 ~ 17:30
周六: Am 08:30 ~ 12:00 / 下午休診
星期日、國定例假日 / 休診

 

檢視較大的地圖

 

 

 

 

 

歡迎來我的專業和我一起分享,

有任何問題想詢問都歡迎哦!
 

arrow
arrow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