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65.JPG

結婚書約 這東西一開始壓根不知道它到底是什麼 (?)

還以為是什麼愛妻宣言之類的...

加上好不容易忙完喜帖一事可以喘息一下,

但因為一些因素,所以我們必須提前登記...

上網看了好多人都分享自己做,所以我也決定自己來!

 

 

 參考了許多作品,其中最喜歡 chantil的書約 (朋友的書約就是用這版的喲)

1444813347470.jpg 

附上網址(版大超好將自己的有檔案供給各位下載使用):

http://verywed.com/forum/expexch/2847007-1.html?se...

 

 

所以我的風格參考,大概也是以這種舒服灰色調為主。

IMG_3755.JPG

結婚書約我是使用Illustrator這個軟體設計的,

素材就是上「懶人圖庫網」「矢量」圖,

有很多花邊的素材可以使用,所以3小時就完成了我的結婚書約。

 

 如果大家喜歡,需要我的結婚書約檔案,可以按這裡下載 ^_^

 

 

 

印出來成品還不錯!
我特地去美術社選了厚磅數的紙來印,
紙上有點亮晶晶的亮片,真的很有份量很有質感!


IMG_3761.JPG 

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紙太厚了,會有點疊影。

 

IMG_3765.JPG

 
▲ 結婚登記需準備的資料:
1.結婚書約 
2.雙方戶口名簿 
2.雙方身分證 
3.換證的費用約$200(換證$50/人;戶口名簿$30/人)
 
 
看網友都說準備兩份,一份自留,一份讓服務人員收回。
其實一份也可以,現在工作人員蠻好的,都會複印。
但我還是準備了兩份啦,至少不用麻煩工作人員。
像芋圓哥是一個不解風情的傢伙,覺得沒必要自留(太傷我心了)
所以我厚紙那張只有簽完名,日期填也沒填就擺在那了... 
 
 
 
▲ 辦理流程:
1. 到戶政事務所,抽號碼牌,等候叫號。
 
2. 繳交戶口名簿、身分證、結婚書約。
戶口名簿會將你個人資料更新成已有配偶,人員會詢問是否遷戶籍。
 (若要遷戶籍的新人們要到戶籍地的戶政事務所才能辦理唷)
 
3. 最後等煥發新的身分證就完成啦!(約15分鐘等候)
我們沒有換過新照片,所以是沿用舊照片的。
 (若要換照片的新人,記得帶照片)
 
 

▲非必要之加購部分:

可以$100加購結婚證書
基本上主要是考慮到公司請婚假的部分可能會需要,我就加購了...
以防萬一還要再跑一趟申請,100塊可以啦!
 
IMG_3957.JPG 

   PiPi  TALKS   

以上看現場狀況,我們大約花了40分鐘的時間辦完以上流程。

若有上班的朋友們可以跟我們一樣,選擇中午去辦理。

但中午人員都是輪班制,所以現場人多,還是依各機關規定為主,

擔心的朋友們可以先看官網或是先做詢問比較安全呦!

 

 

 

 

 

 

【 延伸閱讀 】

婚禮 | 我的婚宴餐廳 ♡ 台南新營海口餐廳

婚禮 | 選對婚攝婚錄,絕對不遺憾終生!

婚禮 | 我的包腳平底婚鞋 / 新郎紳士鞋

婚禮 | 新郎過五關斬六將,闖關遊戲有包袱者都適用

婚禮 | 我的婚禮小物手工皂&皮革鑰匙圈伴郎伴娘禮

婚禮 | 復古華麗的鄉村風婚佈~自製Instagram框

婚禮 | 台北‧值得推薦的結婚場新秘 Miya ♡

婚禮 | 永恆浪慢的承諾 ♡ 我的幸福婚戒 I-Primo

婚禮 | 永存愛的悸動,我的甜美回憶婚紗照 ~ VERA薇拉婚

婚禮 | 訂婚奉茶 / 結婚吃茶禮 / 喝茶禮

婚禮 | 分享自製結婚書約 ♥

婚禮 | 發米粒的半屏山準新娘單身派對 ♡ 

婚禮 | 拍婚紗照造型&風格溝通事前準備絕不能少!

婚禮 | 精緻夢幻的手工餅乾♡金格喜餅

婚禮 | PiPi&芋原求婚紀錄 ♡ 最浪漫的白色情人節禮物 

 

歡迎來我的專業和我一起分享,

有任何問題想詢問都歡迎哦!
 

arrow
arrow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