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H_7886.jpg 

|婚紗 Dress| VERA婚紗
|婚紗企劃  Recommended|Laura 
|攝影  Photographer|蘇蘇
|造型師  Stylist|Amanda
|地點  Location| Dear.婚紗攝影基地
|西裝  Suit| Eastream 東潮

 


 

關於拍婚紗這件事,其實一開始還真的不知如何開始著手

我和芋園哥的婚期算是決定的非常趕,

瘋狂爬文還是不知所措,太多要準備,導致完全亂了陣腳。

我記得我當時就像熱鍋上的螞蟻,跑也不是,哭也不是,就是在原地打轉。

 

但能怎麼辦呢,還是要靜下心來慢慢解決它!

我的作法是把細項寫出來,完成它就把它打勾劃掉

 

 

嗄?拍婚紗照前須要準備什麼功課呢?

不是去婚紗店攝影師/造型師就會提供意見了嗎?

有這種想法就錯了!

去診所看醫生沒有告訴醫生你的病因,醫生會知道你哪裡不舒服嗎?

去髮廊理髮,沒有告訴設計師想剪的髮型,設計師根本不知道妳想要什麼。

 

你要知道他們不是老師,並沒有多餘的時間從頭教你該如何做功課。

今天你完全沒有想法,他們也不知道從何建議你!

所以在挑選完拍攝婚紗後,對於拍攝&造型風格,一定要做足功課,以便於之後溝通。

 


PBH_7701.jpg

攝影師溝通你要準備資料有:

1.  拍攝風格 
2.  拍攝主題
3.  畫面構圖 
4.  表情&動作姿勢 
5.  拍攝道具

6.  拍攝地點

※ 喜歡 & 不喜歡的都一定要備註下來。

 

   拍攝風格   

喜歡的色調、不喜歡的色調
(清晰、暖色調、冷色調、夢幻朦朧感、逆光)

 

   拍攝主題   

兩人甜蜜故事
鄉村風
韓風
日系風
復古風
歐美風
森林系

棚內風格...

 

   畫面構圖    

新人與風景比例,希望呈現的意境

PBH_7934.jpg

   表情&動作姿勢     

臉碰臉、鼻子碰鼻子、深情對望拍
擁抱、手牽手、手勾手、牽手跑、抱起來拍
摸對方下巴、親新娘額頭、親新娘手
躺在草地上、躺在裙襬裡、裙襬飄逸、在頭紗裡
裝可愛、小打鬥、笑開懷、搭配道具拍

PBH_7772-1.jpg

   拍攝道具   

捧花:鮮花、滿天星、乾燥花
野餐道具、復古相機
氣球、玩偶、帽子、拍板、公仔、拼布

兩人共同回憶道具

 

   拍攝地點   

經典婚紗基地:珍愛桃花源、淡水莊園、格林童話 .... 等。(通常會限制人數,及收取2-300入場費)

自行決定地點:陽明山、櫻花季、水晶教堂、淡水小白宮、咖啡廳、餐廳 ....等。

 

像我跟芋園哥的婚紗就在Dear 婚紗基地拍的~ 就不必跑許多景點。
但你們有故事,跑多個地方也很值得,比較不會跟其他新人撞地點。

 


 

PBH_8023-1.jpg

 

造型溝通你要準備資料有:

1.  自己的照片
2.  妝感
3.  造型

4.  髮飾品

 

一樣不喜歡的妝感也要附上!
像我自己是以拍照4造型, 一一做備註。

 

   自己的照片   

素顏 / 完妝照
說出自己臉部缺點或是哪裡不好畫,

只有自己會知道自己哪裡需要特別注意。

(例:大小眼、雀斑、眉毛少)

 

   妝感   

通常與你的禮服、拍攝風格有很大的關係。
可以依造型去做功課想要呈現的妝感。

喜歡的假睫毛、唇色、腮紅、眼線 ... 等。

 

像我對這就超龜毛,我對這方面要求是:
喜歡自然妝感,不要厚重。(有雀斑、深色斑可微遮就可露出來沒關係)
本身大小眼需微調,不喜歡太明顯雙眼皮貼
眉毛少不好畫,喜歡韓系平眉,不要太細。
眼影不喜歡煙燻妝,喜歡粉、橘、金大地色系。
眼線用咖啡色眼線,不喜歡眼神太銳利。
假睫毛喜歡自然款、眼尾加長

唇色喜歡珊瑚紅、粉紅、粉橘色

 

   造型   

盤髮
韓系馬尾
捲髮、直髮
麻花編髮
復古波浪長髮

瀏海的呈現

 

光是以上就含多種樣式,所以一定要附上照片做為溝通參考。

 

   髮飾品   

皇冠
水鑽飾品
髮箍
髮帶
花圈
大花

耳環

 

我拍婚紗就要求一定要有花圈~

拍森林系超有味道的!

 


   拍照前準備      

前一禮拜勿剪髮、做臉、接睫毛
記得頭髮前一禮拜染 or 補染 

新娘:

  1. 敷臉 - 保持肌膚水嫩,妝比較好上
    (拍照當天最好也敷面膜保濕,出門前上簡易保養品即可)
  2. 修剪指甲,做光療、指甲油要選擇裸色系的指彩,不要花。
  3. 修剪鼻毛,身體除毛。
  4. 勿穿內衣睡覺
  5. 頭髮用無矽靈洗髮精,不能護髮,頭髮要全部吹乾。
    以便造型師做造型~
  6. 攜帶NU BRA
  7. 穿襯衫,脫衣時才不會弄亂造型
  8. 安全褲,最好黑色、膚色各一
  9. 隱形眼鏡,拍照很加分!
  10. 拍攝用的小道具、捧花
  11. 婚鞋
  12. 便衣+便鞋
    (休息、結束時可以換穿比較舒服喔)
  13. 充分睡眠
 

新郎:

  1. 敷臉 - 保持肌膚水嫩,妝比較好上,出門前上簡易保養品
    (不要懷疑,你在敷臉的時候,別忘了也要幫老公敷一下!)
  2. 修剪指甲、修剪鼻毛、刮鬍子。
  3. 頭髮用無矽靈洗髮精,不能護髮,頭髮要全部吹乾。
    以便造型師做造型~
  4. 有眼鏡改透明隱形眼鏡,或是鏡片要拿掉,避免反光。
  5. 皮鞋
  6. 便衣+便鞋
    (休息、結束時可以換穿比較舒服喔)
  7. 充分睡眠

 

 

 

   PiPi  TALKS   

像我是瘋狂上網看其他人的婚紗照,

先用資料夾分類,把喜歡/不喜歡的存起來,

最後用Word統整資料,總共印了滿滿8張A4紙~ (包含拍攝 / 妝髮)

 

在拍攝時,攝影師基本上都很會帶動作~

有這些做足的功課就不必擔心,哪些動作是自己還沒拍到的。

因為在拍攝當下,你根本就會忘了還有哪些動作漏掉

有筆記除了方便溝通,也更能讓攝影師/造型師知道自己喜歡的風格。

以上分享溝通事前準備,希望大家都能順利溝通 ^_^

 

 

 

 

 

 

【 延伸閱讀 】

婚禮 | 我的婚宴餐廳 ♡ 台南新營海口餐廳

婚禮 | 選對婚攝婚錄,絕對不遺憾終生!

婚禮 | 我的包腳平底婚鞋 / 新郎紳士鞋

婚禮 | 新郎過五關斬六將,闖關遊戲有包袱者都適用

婚禮 | 我的婚禮小物手工皂&皮革鑰匙圈伴郎伴娘禮

婚禮 | 復古華麗的鄉村風婚佈~自製Instagram框

婚禮 | 台北‧值得推薦的結婚場新秘 Miya ♡

婚禮 | 永恆浪慢的承諾 ♡ 我的幸福婚戒 I-Primo

婚禮 | 永存愛的悸動,我的甜美回憶婚紗照 ~ VERA薇拉婚

婚禮 | 訂婚奉茶 / 結婚吃茶禮 / 喝茶禮

婚禮 | 分享自製結婚書約 ♥

婚禮 | 發米粒的半屏山準新娘單身派對 ♡ 

婚禮 | 拍婚紗照造型&風格溝通事前準備絕不能少!

婚禮 | 精緻夢幻的手工餅乾♡金格喜餅

婚禮 | PiPi&芋原求婚紀錄 ♡ 最浪漫的白色情人節禮物 

 

 

歡迎來我的專業和我一起分享,

有任何問題想詢問都歡迎哦!
 

arrow
arrow

    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